亦曦三少爷

在盛夏的隆冬。

我试图证明我的存在 梦境记录(三)

  我开睁眼,显示器上出现一个我从未见过的人,那人挑了挑眉说道:

  “调试完成。”

  当我再次醒来时,脚下是粉红色的地毯,不远处有一间粉红色的平房,没有装窗户和门,应该装窗户和门的地方是空着的,从外面可以看见房子里里外外都漆成了粉红色,屋里有几位穿着女仆装和Loita的年轻漂亮姑娘正有条不紊的往一张铺着蕾丝花边桌布的桌上摆满甜点和茶。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也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只听见一个声音,是我自己的:“你要进去,找你的老熟人获取一些信息,别让其他人发现你,就这样。”姑且把这个称为“系统”好了。我围着屋子转了一圈,屋里人很多,在不惊动其他人的前提下潜入的可能性为零。

  回过神来时,我已闯入黄色屋子的地界,不远处有群人似乎在拍摄时尚大片。一阵零碎的脚步声使我回过头来——

  是狗!是大猎犬!有人牵着狗过来了!就在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两个选项:

    1.转身就跑                          2躺下装死

  那么我当然是选了——躺下装死。好巧不巧我身边有一块与地板颜色相差无几的地毯。地毯刚一盖到我身上,狗就冲到了我的脑袋前,是啊,毯子是平的,盖不住我,就在我以为狗子要把我撕成碎片时,狗只是汪汪叫了两声引来了人,一个仆人打扮的人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而他的身旁站着的似乎是黄色房子的女主人。

    “你长得可真像我的女儿。”她说,不知怎的,她令我想起了“母亲 ”这一整悉而又陌生的词汇。她抱住了我,在这时我才注意到她的眼睛上像是蒙上了一层淡蓝色的膜,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中年外国黑发男人的脸,通过他我得知眼睛上蒙有蓝膜的人都已失眠。我用手轻抚上她的脸,直到我必须要走了她才有些不舍的放开我。

  几日后,赛恩斯科技公司。

  技术员M.W告诉我公司既将推出的新型机器人XD- MG1907号的研发在性格塑造方面遇到了瓶颈,因为人的性格在一定程度上会决定行为逻辑,语言和生活习惯等,最重要的是机器无法对不在程序设置范围之内的事情做出符合机器设定性格的反应。

  我却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对具本理想性格的人将其性格转化成数据,进行分析,并建立模型进行模拟测试,再加以调试不就行了吗?”

  “可是这样数据量会不会太太了?” 

  “把不需要的部分去掉再将多人性格叠加,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M. W看了我一眼,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半月后,中心广场。

  “近日赛恩思科技有限公司宣示在机器人/仿生人性格塑造取得重大突破,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这项技术将应用到所有陪伴型机器人/仿生人当中,据研发团队表示,该技术诞生的初衷是为了满足部分群体缺失的情感需求……” 

  “……目前已进行到最后阶段,在不违反机器人三大定论,人类公序良俗,道德伦理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可满足用户的大部分需求……”

  广场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最近的新闻,在这座城市最热闹的地方,我陷入了沉思。

  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

  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这项技术将人类文明时向何方?

  为什么会有失明?

  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这些都不是我该思考的问题。于是我选择了——

  转身走进人群,与夜色融为一体。

评论(5)

热度(5)